結束12天的旅行,飛機降落在小港機場。

高雄應該是冬天的氣溫竟然比紐西蘭應該是夏天的溫度還高~

即便心裡惦記紐西蘭的美,進到家門的那一刻,還是覺得回家真好!!!

紐西蘭是個適合自助旅行也適合全家旅行的國家,有一些心得和資訊和大家分享:

機票

這次的機票是委由101票務,其實我同一時間把我的需求發給101票務和玉山票務。

101票務回覆的時間最快,而且在班機安排上也比較好。

而且不管我有什麼要求和想法,101票務都能在24小時內給我回應。

交通

紐西蘭每個城市間距離較遠且公共交通工具並不發達,建議租車。

租車公司有很多間Hertz、AVIS、Jucy...等,各大機場內也有,可自行比較後決定。

小孩記得要租兒童安全座椅或成長型座椅。

紐西蘭駕駛方向與我們相反,除了必須攜帶國際駕照外,國內的駕照也要記得帶

遇到Giveway的指標,請減速讓路,若是One Lane的道路或橋,記得讓對方先過。

行駛圓環時,記得先讓右方來車通過。

地面若寫STOP,請務必將車子完全停下,確定無車再過。

紐西蘭的停車格附近會有牌子寫著P30、P60或PXX,數字就是代表可以停的分鐘數。

千萬不要跟我們一樣超出時間被開罰單。

轉彎時,小彎要讓大彎。

若沒有要超車,車子盡量靠左行駛。

紐西蘭很少有紅綠燈,除非在非常市區,大多靠這些標誌,所以大家一定都要遵守才安全唷~

加油

紐西蘭的加油站有很多不同公司,有時候不同城市的油價也不太一樣。

因為城市間距遠,若要去比較偏僻ex:Mt.Cook或是Milford Sound,建議一定要把油加滿再出發比較保險。

途經各小鎮大多會有加油站,都採自助加油的方式,加完再進去跟店員說自己的油槍編號即可。

目前爬文和這趟旅行親自比較,以Challenge的油價最便宜。

所以看到紅底白色驚嘆號的標誌,就開去加油吧~

Challenge Fuel:http://www.challenge.net.nz/

  吃住

紐西蘭大部分的Motel或是Apartment都有廚房,若是訂飯店,可能要確認房價是否有包括早餐。

有時候訂房網站上會寫著一個房間限制幾個人入住,可以先行詢問是否不佔床的小孩是否需額外收費等等。

建議可以自己到超市採買自己煮,會省下不少費用。

只是紐西蘭幾乎都是黑晶爐,不適合快炒類。

若到大型超市(New World, Countdown..)採買超過某一金額,超市在結帳明細單後會附上一張加油折價卷。

拿著那張單子,在配合的加油站即可抵扣油費。
   

現在網路很方便,許多住宿或是旅遊點的門票都可以透過網路預訂。

建議大家行程若安排好以後,可以在台灣先上網預訂,有時候可以有折扣,另一方面也比較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所有的預訂都需要輸入信用卡號,有些會先行扣款,有些則會等到實際入住check out後才扣款,booking mail上都會詳述。

在行程規劃上,除了可以多參考網路上的資訊外(建議參考2011基督城大地震以後的文章),自己也可以利用Google Map規劃路線同時預估時間。

eb93805f

我跟瀚拔說,我們賺得沒有比別人多,但好像玩得很認真。

可是人生如果只有工作似乎太無趣了。

這次帶著兩個小孩自由行,謝謝有家人互相分擔照顧,我才得以拍照紀錄。

我不在乎他們小小的腦袋裡是否可以記住紐西蘭的點點滴滴。

至少在那個旅程的當下,他們確實真切地在那個環境裡體驗到另一種不一樣的生活感受。

同事說我怎麼沒有買紀念品給孩子?

我能給予他們最好的紀念品應該就是相機裡那4000多張照片的回憶吧~

旅行,是轉換環境、放鬆心情,是與自己親愛的家人24小時都在一起的難得機會。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帶著孩子一起去旅行,和他們一起體會這個世界。

IMG_0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