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7

某天載鈞瀚回家的路上,他突然對我說:媽媽~我明天早餐想要肉包,妳可以做給我吃嗎?

(肉包!!!!!!我想都沒想過要自己做包子)

我說:媽媽要研究一下怎麼做,週末的時候再來試試,好嗎?

鈞瀚:媽媽~妳是超人媽媽,一定會做的。

(兒子什麼時候這麼會灌迷湯)

我說:那如果失敗了怎麼辦?

鈞瀚:那我就把失敗的吃掉呀!!!!

哇~~~~兒子都這樣說了,媽媽能不做嗎??

於是立刻上網搜尋做包子的方法,最後還是參照了Carol的麵點新手。

IMG_2739

利用麵包機揉麵團的時候,先把內餡的料準備好。

IMG_2738

食譜配方是辣味的,考量孩子口味沒有添加。

包餡的過程並不如食譜寫的容易,對於新手又腦殘的我來說實在很難理解「邊摺邊轉」,所以收口的地方好醜呀!!!!

但蒸好的包子白白胖胖,廚房都充滿了香味。

IMG_2745

出爐的時候是晚上11:00,又只能帶著不能立刻品嘗的遺憾先去睡覺~

隔天蒸好的時候,立刻和瀚拔和兒子分享。

瀚拔給予很不錯的評價,還說喜歡吃包子當早餐的公公以後都不用擔心了!!!

IMG_2749

不過,要再多努力試個幾回,才能有漂亮外型和豐富內餡的包子~

我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