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之後要陸續回台中跟高雄。
因為之前肚子越來越大,自從端午節回去之後,就一直沒有再回中南部。
前幾天羅小宏問我,那麼久沒回家了,現在要回去有沒有很興奮?
回家當然是開心的,但這次以後,
我便不能再堂堂正正只當人家的女兒媳婦,負責吃飯休息偶爾在廚房幫幫忙就好。
我已經是個孩子的媽,要開始自己幫baby洗澡,與他24hr全天候的"母嬰同室"了!
加上羅小宏還得上班,雖然有家人的陪伴,
但羅小宏不在身邊,總是讓我缺少了點安心的感覺。

這兩週的新手媽媽上路,似乎有漸漸上手的感覺。
擠奶的工作雖然辛苦,但也還算順利了~
或許跟不上瀚瀚喝的奶量,不過能給多少盡量給配合奶粉,
我相信瀚瀚一樣可以健健康康。
瀚瀚或許遺傳了我的不安全感,偶爾想睡的時候會哼哼咳咳要人家抱著哄睡。
雖然長輩都說不要讓孩子習慣被抱,但書上有說抱孩子會讓孩子有安全感。
我覺得是真的!
這一兩天瀚瀚喝完奶,其實已經想睡了。
但自己躺在那裡一直動來動去就是沒睡,哼了幾聲之後,
我把他抱再懷裡拍拍,不到三分鐘就睡著了。
再把放到床上,讓他自己乖乖睡~

瀚瀚和他爸爸一樣,是個表情超多的孩子。
有時候微笑,有時候嘟嘴,有時候張口,有時候擠眉,
有時候就是瞪著一雙眼直直地看著我。
每每看著他,真的可以深深體會養兒的辛苦。
除了心裡期望瀚瀚可以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
也很謝謝我們的父母用心辛苦地扶養我們。

有時候實在很難想像,自己已經結婚還有了孩子。
新的身份,我會認真學習。
希望羅小宏與瀚瀚都能包容我這個菜鳥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