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曾經有過「全職媽媽」的夢想。
但隨著社會的變化,這樣的夢想終究屈服在現實之下。
畢竟,單薪家庭的工作者太辛苦且會肩負較大的壓力。

雖然,瀚瀚白天在保母家。
下了班接他回家後,也會希望為他做些什麼,而不只是餵奶、哄睡。
隨著他長大,睡眠時間漸漸縮短,
我下班後的工作就是「彩衣娛子」!!
有時候要唱兒歌,最近還得帶動作;
有時候要和他來個外星語對話:喔~這樣啊!!  然後呢?  哇~真的喔!!.....等等之類;
還有用玩具表演或是用手指頭假裝彈鋼琴嘴巴還要哼旋律。
有時候他越玩越high,不知媽媽我已經快變不出把戲了~~~~

身邊的人總會催促著我生第二胎,我總是說:生孩子不是問題,教育才是重要的課題。
即使生產的過程曾經讓我害怕,但牙一忍也就過了。
「教育」卻是需要謹慎用心的。
最近買了幾本親子教育相關的書籍,想利用時間閱讀。
今天看完了第一本:「汪培珽-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摘錄幾句感動我的文字與大家分享。
1.不要急著驗收孩子的成果,幸福絕對會在不起眼處等著你。
2.教會孩子「想要閱讀的心」,要比教他「怎麼閱讀的技巧」重要太多了。
3.教養孩子的過程不是一百公尺的短跑,而是需要耐力的馬拉松。
4.「願意和孩子說話」,一定是好父母的必備條件。
5.雙薪父母的時間沒有別人多,但毅力和耐心絕對不可以輸人。
6.孩子根本不在乎你賺了多少錢,給他住什麼樣的房子;但是你給他的愛與時間,會點點滴滴留存在心裡,只要一有機會,他們將會一次還給你。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買來看看,分享不同的心得唷~
博客來有在賣: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