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的路上,看見一對年輕夫妻牽著手散步著。
          在等紅綠燈的那一片刻,我突然忘了自己多久沒有放慢腳步去感受生活的周遭。
          每天忙碌的工作。
          處理老師的疑難雜症、隨時接政府的招、算不完的統計數據、做到天荒地老的交辦事項.....
          事情永遠有做完的時候,但「人」的問題卻永遠無解。
          下了班接瀚瀚。
          趁著他睡覺的時候,偷時間洗澡、吃飯、做副食品、寫網誌紀錄......
          睡前餵奶,然後關燈睡覺。
         一早醒來,又是重複的循環。
         總是匆匆忙忙、緊緊張張地生活,幾乎快要忘記怎麼放慢自己的步調。
         是不是該整頓一下自己,從容地過日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目標與夢想。
          雖然現實生活裡 ,很多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
          還是要盡量往目標與夢想的方向前進,才能讓自己有更多正向的動力。
          我有一些夢想,或許已經錯過了實現的機會。
          但仍然有計畫中的目標,等著我努力。
          現在的我,在大環境裡或許是被稱羨的。
          只是,我想要追求的平凡與快樂,卻不是名與利可以相提並論的。

現在的養育方式,和過去大不相同。
           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對與錯。
           為了不讓瀚瀚習慣,我們從他出生之後就不會一哭就抱。
           但最近,瀚瀚開始有些黏人,也會伸出雙手示意要抱抱。
           以前可以放在床上自己睡,現在除非很愛睏,否則都要有人陪著玩一會才肯睡。
           我覺得自己有些潔癖,下班回家一定要馬上洗澡。
           以前瀚瀚接回家沒多久就可以睡覺,現在大了愛玩。
           昨天開始,我索性把瀚瀚放在他的小床,然後把小床推到浴室門口讓他看著我洗澡。
          他一整個開心,還會笑到咯咯咯~
          (是說.........媽媽的身材有這麼可笑嗎????)
          要睡覺的時候,他會拉著我的手放在他臉上、或是要牽著我的手。
          我突然感受到,被孩子這樣依賴的感覺也很棒。
          想想,瀚瀚會這樣黏著我的時間似乎也不太久。
          等到他開始上學,進入團體生活有了自己的朋友,
          我們給予適當的教導後,他就會漸漸獨立地擁有自己的生活圈。
          我應該要珍惜並且好好記下這樣的感受。
          謝謝瀚瀚,讓我擁有「被需要」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