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當全職媽媽。
但生活現實環境總以為這樣的夢想很遙遠。
沒想到,29歲這一年實現了~
跟我熟識的姐妹們應該都知道,我曾經嚷嚷說要生一打小孩組個足球隊!!!
不過,姐妹們,原諒我的年幼無知說出那麼天真不負責任的話吧~

生孩子簡單,教育孩子難。
雖然我沒有什麼望子成龍的心情,但還是希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善良懂事。
品德教育重要卻也困難。
不要看瀚瀚才一歲,其實他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表達。
我總是在愛的教育和鐵的紀律間猶豫,還拿捏不出哪一種方式較好~
(我好像太serious了一點喔!!!)


瀚瀚最近很愛說:「ㄅ格」,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我也回應他:「ㄅ格」,他就會很開心。
我們兩個就「ㄅ格」來「ㄅ格」去,很像外星人在對話~
鐵捲門打開的時候,他就開心地亂叫,因為他知道有人回家了!!!
每天爺爺下班回家,瀚瀚會自己移動去黏爺爺。
因為爺爺會帶他去小學溜滑梯~

上週收到巧連智寄的英文版體驗dvd,瀚瀚很喜歡~
聽到字母b,還會說ㄅ~
看到play & sing 中touch eyes、ears、nose、mouth,也會跟著指指自己的小臉。
終歸一句,巧虎真的還是有它神奇的魔力。
我也都託巧虎的福,才有機會可以做個幾分鐘的家事~

我很喜歡和瀚瀚一起在床上準備入睡的時光~
他會在床上翻來翻去,然後故意翻到我身邊跟我擠在一起。
或是突然把他的小臉湊到我臉上,或是帶著快要入睡迷濛的眼突然對著我笑....
總覺得那短短的幾分鐘,卻充滿無限大的甜蜜與幸福。


這幾天又為瀚瀚採買了幾本書和圖像卡,其中一本是瀚瀚在台北姨家很喜歡的---好餓的毛毛蟲!!!!!
瀚瀚看到這本書就一直笑,非常開心~
希望可以透過不同的書本圖畫,為瀚瀚帶來許多新的學習與認識!!!!!

晚上下課騎車回家的路上,已經感受到涼涼的風。
有秋天的感覺了~
但這週開始感受到上課與考試的壓力,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不過還是得鼓勵自己,也要相信自己努力會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