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孩子時時相處在一起,常常可以不經意就看到孩子一大步的成長。
有時候會突然發現,適時的「放手」可以讓孩子成長更多,孩子的潛力往往不是我們所想像。

瀚瀚正在學走,客廳的桌角已經貼上了放撞貼。
(但已經有兩個角被他拔起來~)
安全措施做好後,其實我不害怕他跌倒。
我倒希望他知道跌倒之後怎麼自己爬起來,受傷就要懂得怎麼保護自己!!!
(所以才說媽媽的心臟要很強壯~)
不過瀚瀚自己倒是個謹慎小心的孩子,在搖搖晃晃的步伐裡知道什麼時候要趕快蹲下換爬的才不會跌倒。
但是爬上爬下的時候就沒那麼聰明了~

瀚瀚雖然說著某些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語,但是我們說的話他卻都很懂。
之前瀚瀚鬧脾氣的時候,我有時候會生氣。
但我檢討自己,覺得如果我讓他感覺媽媽生氣的壞脾氣,他的脾氣會不會更拗???
所以現在我會盡量用溝通的方式和他說話,即使他正在大哭,我也會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不過有一種時候我現在不會讓步。
就是當他想要某樣東西,但我不給他或是收起來的時候他會生氣然後哭泣。
我還是會把收起來的原因告訴他,但就放著讓他哭。
因為我不希望瀚瀚覺得只要他想要的都可以!!!!

中秋節在家也把房間重新做了一點小變化,希望瀚瀚有更好的動線看書和玩耍。
期許全職媽媽的日子裡,可以讓媽媽和瀚瀚都有所成長!!!!



去上課的時候,我在很多人的眼裡看到一種追求理想的堅定眼神。
老師課堂上和我們的閒話家常,也常常給予我們許多的反思與啟發。
其實,我很需要一位戰友和我互相打氣與分享。
畢竟,凌晨二點鐘,著實讓人有點孤單!!!
這週還要謝謝我的好姐妹--菊子,犧牲時間幫我印了一堆考古題。
還有姐姐幫我印的隨堂考卷。
有大家的幫忙,我得更努力才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