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是一個月產檢一次,但為了配合母血唐氏症篩檢,二週後的昨天又去報到了~
短短二週,我的體重多了1.5kg
不過醫生護士都沒有說什麼,我自己也覺得很ok。
和第一胎的時候比較,12w-16w的產檢也是一個月多了4kg。
所以半個月1.5kg還好囉~而且這一胎我已經決定要好好地吃,不擔心太多了。

接著進診間照超音波~



我懷瀚瀚的時候,每一次產檢,瀚都是吸收超好的寶寶,所以進度都比實際週數來的大。
這次卻發現,妹妹的體重跟頭圍都比實際週數小個幾天(15w+1),但身高卻超前了一週(17w)。
嗯...的確有女孩子的型態~
頭不要太大,我應該也會比較好生吧~

因為四個月了,有再請醫生幫我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是妹妹。
醫生說:已經很明顯的三條線,也沒有其他凸凸的,是女生沒錯。
(呼~我可以開始買裙裝囉!!!!!!)

之後回到診桌,說明待會去抽血。
然後預約一個月後的回診。
對了~今天衛教師還有提醒,可能再過一兩週就會感覺到胎動,要我留意三餐飯後和睡前肚子的感覺。
其實這一兩天我已經有一咪咪的小感覺,只是還沒有很強烈。
我想,之後有明顯胎動的時候,應該是所有孕媽咪和肚子裡的寶寶感覺最有互動的美好時刻,我很期待~



 媽媽近況:
1.雖然已經過了孕吐期,不過仍然沒有特別想吃或胃口大開的時候。
2.很容易吃飽,而且就會覺得胃不舒服,但也很容易餓。
3.除了三餐,下午都會吃一盒水果,有時候會吃一點餅乾。睡前一樣一杯牛奶~
4.這週開始吃維他命和鈣。
5.腰很容易痠,如果走動或多做一點事就會覺得要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