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是瀚瀚幼稚園的聖誕晚會。
週四晚上便收到瀚瀚做的聖誕邀請卡!!!


這次晚會由每位家長準備一道主餐一道副餐,大家一起到教室用餐。
我們準備的是炸芋丸、壽司和奶奶加碼親自煮的一鍋紅豆湯。
滿滿的食物,都是每位家長的愛心~


瀚一歲半去唸幼稚園,還沒兩歲的時候第一次上台表演是在畢業典禮的時候。
那時候表演到一半,發現我們在台下便很帥氣的走下台。
第二次上台表演,是在二個月前的萬聖節。
在台下都好好的,一上台就.......


這次的聖誕表演,我在很久之前就開始"教育"瀚瀚。
一方面用他最愛的食物誘導他,告訴他如果上台表演沒有哭哭,媽媽就會買冰淇淋請他吃。
一方面也告訴他,瀚瀚已經長大要當哥哥了,上台表演要很開心。
星期五晚上回家,要先替瀚瀚換上第一套的表演服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穿白色褲襪,他突然跟我說他不要換衣服!!!!!
我又開始擔心起晚上的表演~
於是我開始誇獎他,說米老鼠有多可愛。
換好後,他還自己說現在就要戴帽子~也還蠻開心的~


到教室後,大家一起用餐。
瀚瀚也很乖地在位置上自己吃飯。
教室裡的聖誕樹下,有大家的禮物。
紅色包裝的就是瀚瀚的聖誕禮物,老師說要下週五聖誕夜才發~


吃飽後,到外面看第一個表演節目。
和媽媽拍張照後,就準備去集合了~
我一直很擔心往事重演,所以在旁邊默默觀察瀚的表情和情緒。
拿到道具,很乖地跟大家排隊~


這次表演依舊是小班和幼幼班一起,看得出來小班的小朋友比較進入狀況~
旁邊的同學跳得很盡興,道具一直弄到瀚的臉,下一個表演的時候瀚就去敲他一下!!!!!
瀚在家裡喜歡敲敲打打,表演的時候也感覺出他真的很喜歡打鼓。
(拔拔覺得瀚的節奏感還不錯~)

瀚瀚很有自己的style,不用轉圈的時候,自己也是要來轉個一圈~



下台後,瀚瀚很高興地跟我說:媽媽我跳舞很厲害~
接著媽媽要幫忙換第二套衣服~

第二個表演,瀚依然很有自己的風格~搖晃身體!!!!
請大家注意2分45秒的地方,瀚終於忍不住被攻擊,輕輕地去ㄎㄞ了隔壁同學一下~


表演結束後,瀚竟然說他要穿這樣回家。


瀚瀚雖然是獅子座的孩子,但或許因為年紀還太小,對於上台表演不是那麼地自在。
老師跟園長拔拔都說,瀚私下在練習的時候都表現得很棒,但一上台就失常~
但聖誕晚會的表演,讓每個老師跟園長拔拔都刮目相看。
我想,瀚瀚真的是長大了。
可以透過溝通和瞭解,讓他心裡不會害怕,安心地上台表演。
或許舞沒有跳得很好,但媽媽我真的覺得瀚瀚進步很多,很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