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一次的產檢終於又來了,總算可以再和妹妹見面。
其實每次真正產檢的時間都不會太長,但要等著做衛教的時間都很久。
今天下班後大約5:40就過去,還排到第3個才做衛教。
先去驗尿之後等待。
前二個媽媽都已經進入懷孕末期,已經在教導如何哺餵母乳及預約月子房的事。
輪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這一個月體重多了2.2kg
做了簡單的衛教後,預約兩週後(22W)的高層次超音波。
上一胎特地跑到台北去做,花了2500元。
這胎在自家醫院,原訂1500元,員工優待後只要600元~
接著進診間照超音波。


我覺得醫生很愛製造氣氛,明明之前已經跟我說過二次性別,卻在五個月產檢的這個時候悠悠地問我:我有跟妳說過確定性別了嗎???
我突然非常沉默地望著醫生說:妹妹嗎??
醫生微笑地點了點頭~
切~既然答案沒有變,幹嘛搞得那麼緊張啊!!!!!!!!
16W時,妹妹重288g,這次增為504g。
醫生說今天照起來,妹妹的姿勢是橫躺,可能在裡面滾很多圈了....



媽媽近況:
1.這個月胎動已經很明顯,但不一定是在吃飽後或是睡前。有時候會自己突然地很high~
2.這胎的腰痠很嚴重,晚上非常難睡。這兩天把腳墊高後有好一些。
3.最近開始做家事,但某一個姿勢太久或是勞動over一點,就會想吐或不舒服,休息後會好。
4.睡前已經沒有喝牛奶,連每天下午一盒水果也停了。目前都是正常三餐,偶爾才會吃點小餅乾。
5.雖然懷的是妹妹,但媽媽還是狂長痘痘。
6.肚子很大,現在洗澡偶爾要坐小椅子。
(跟第一胎做了對照圖,真的是又圓又大。)




基於上一胎的經驗,這次決定在月子中心好好作滿30天月子。
第一胎的月子中心每天都有阿姨會送草藥水給我們擦澡或洗澡,所以我跟大姑一起買了大風草藥浴,自己帶去月子中心。
到時候只需要從家裡帶一個大澡盆去,然後把草藥包放進去後,一樣可以有草藥水可以用。
我是在yahoo上買的,我們買了40小包,剛好1000元,免運費還送了幾包桂圓紅棗茶。
包裝很細心也都有寫使用方式,打開就有很香的草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