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說,生女兒比較貼心。
最近我感覺,生兒子像多了一個小男朋友~

過完年後,瀚瀚好像一夜之間長大懂事了不少。
以前我下班回到家,總是會看到爺爺或奶奶陪在瀚瀚旁邊。
現在瀚瀚會乖乖自己一個人做他的事情,讓爺爺奶奶可以去忙晚餐。
瀚瀚下課回到家就肚子餓,總會在晚餐前吃點東西墊肚子。
以前全家在餐桌吃晚餐的時候,瀚就會想到客廳。
現在瀚如果吃不下,至少都會跟著大家一起在餐桌上吃點他愛的菜和湯,然後再跟大家說我吃飽了要去客廳。
雖然也有調皮搗蛋的時候,但最近的表現是有越來越長大的感覺。
(希望不要誇獎完就破功~)

過年至今,家裡大大小小輪番感冒上陣,連我也難倖免。
瀚爸偶爾想泡澡舒緩一下,瀚就跟著一起享受~


瀚比較小的時候,我常買很多書給他。
上了幼稚園以後,我覺得學校裡已經可以學習到不少東西,學校每週一、四也會發故事書回家,我就鮮少再買書。
瀚常常會去他的書櫃前挑選想看的書要我們陪他看或自己看。
現在我有時候不會唸給他聽,反而是請瀚看著圖畫講故事給我聽,可以訓練他的口語表達及邏輯思考能力。
瀚講故事很生動,生氣有生氣的表情,風吹也會咻咻叫~
只是有時候同一個故事,今天講的跟昨天的不太一樣...........
瀚也會唸學校教的童詩與我們分享,邊唸會邊做動作,應該是老師幫助孩子記憶的方式之一吧!!!!


瀚爸雖然嘴巴上很少說,但其實他很疼瀚瀚。
瀚爸利用年終獎金,買了一台ipad給瀚瀚玩,因為覺得iphone的螢幕比較小,容易傷害眼睛。
我們規定平常日的晚上一定要洗澡完才能玩,而且不能玩太久。
瀚喜歡玩著色、字母拼音的遊戲,裡面也有練習寫數字和字母的遊戲,我覺得還不錯~


瀚瀚的幼稚園每週六都有故事屋活動,可以去聽故事和做勞作。
有時候瀚爸會帶瀚去。
天氣好的時候,會去附近的國小跑跑、玩飛盤和投籃球。
上週我們去了衛武營公園曬太陽~


週日隔壁鄰居娶媳婦,是流水席。
非常妙的是,我們家車庫剛好有擺一桌,直接在家不用趕著出門喝喜酒感覺真不賴~


瀚瀚現在說話的方式,已經儼然像個小大人。
我還是習慣在睡前跟他說話跟他溝通,有時候用反問的方式讓他知道自己的表現好不好。

上週末我頭痛在床上睡覺,他還是堅持要跟我在房間。
自己坐在床上看書,還跟爺爺奶奶說:我的媽媽頭痛在睡覺,不能吵她。
有時候我煮飯好,瀚瀚會跟我說:媽媽~妳吃小魚乾啊~吃菜啊!!
還會把他碗裡的菜跟我分享,一整個就是貼心。
我們窩在床上講話,有時候講一講會互視而笑,然後磨蹭對方的鼻子之後才說:睡覺吧~
呵~有這樣的小男朋友真的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