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懷孕初期就開始收集高雄月子中心的資訊,也挑了幾間網路上風評較佳的月子中心實際去參觀。
經過幾次的探訪,我跟大姑早在去年12月就訂好了某間月子中心。
那間月子中心當時正在它的本館附近蓋一間號稱七星級的新館,說是今年年初會完工。
因為大姑的預產期在本館已經沒有空房,於是就預約了新館,但在簽約單上有註明:若本館有空房以本館為優先。

大姑在2月底已經順利生產,也在出院後入住該月子中心的新館。
當時說年初會完工的新館,並沒有如期完工。
月子房雖然位在7.8樓,但嬰兒室在3樓,而大樓的1.2樓每天依舊在敲敲打打的施工。
大姑入住後的第二天,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跟護理人員反應得到的結果是:應該是妳個人的問題吧~~
半夜痛到不行,新館除了嬰兒室裡的護士外,沒有任何醫護人員。
打電話過去本館請求協助,本館的急診護士說:請妳自己走過來!!!!
後來姐夫說:那我們打電話叫救護車好了,護士才請人推輪椅來新館。
入住後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帶長輩要去看大姑。
沒想到,電梯故障,我們在樓下站了快一個小時。
月子中心說要請人來帶我們坐另一部電梯,結果竟然是要搭工地電梯。

我平常應該還算是個溫和的人吧~
可是那一天我真的超火的!!!!!
(瀚爸說:妳沒去當議員真的很可惜!!!!)
月子中心的人請我們搭工地電梯,但她自己看著我們都猶豫了一下說:可是妳是孕婦耶~可以進工地嗎?
我問她:那不然現在要怎麼辦?
她無言.....
我說:我們帶著長輩、小孩是一回事,今天不管是誰進工地,如果發生什麼意外,你們怎麼賠?
莫約一個多小時以後,電梯好了。
我們上樓後,立刻要求要見她們的督導。
督導來了後,我們提的問題她完全無法回答。
電梯是否通過安檢?逃生路線?7.8樓的產婦均有拉肚子的現象,餐點問題?
她只是一味的點頭說:是是是,我會回報給院長。
我說我不是要妳敷衍我,我要的是解決方法。
讓我更火的是......
我說:當初就是都信任你們的風評,還有是合法立案的月子中心才入住的。
督導竟然回答我:我們本館的確是有立案啦,但現在新館正在申請中。
我一整個火大說:沒有任何營業申請,你們還敢營業讓產婦入住,是擺明要我們告你們嗎???
她還是微笑點頭..............

隔天月子中心說本館的病房有空房,要不要過去。
(其實我們在最開始的合約單上就有寫要以本館為主,而且既然還沒完工,也應該在我們入住前告知不是嗎?)
我們和大姑一起過去看了空房,是在2樓非月子房區。
讓我們最震驚的是,當時剛好是探嬰時間,我們去看了以後嚇了一跳。
整間嬰兒室大概有4.50個嬰兒,但護士卻只有4位。
我連在大醫院都沒有看過這麼多的baby在一間 嬰兒室裡。
(我上衛生局的網站詢問後,護士與嬰兒1:20的比例都是合法)
雖然是合法,但身為家長的還是會害怕吧~
如果媽媽沒有親自去餵奶,baby要哭到第幾輪才會被護士給餵到ㄋㄟㄋㄟ呢????

上週我去要求退費,小姐跟我說簽約當時就有說訂金不能退。
還說她們的辦法都是給律師看過的。
還好我有看新聞,也去查了相關法規
我回她說:你是給你們的律師看過,但跟政府的規定不一樣就是違法。
後來說我的case要用簽呈給院長決定,前幾天打電話給我說退費的事項已經處理好,要我去領回一半的訂金。
我還跟她們提嬰兒室的問題,她回答說他們是生產率高的醫院,所以baby很多。
但如果你們認定如此,就應該增加人力啊!!!!!!!!

想寫這一篇文章,是想跟大家分享:
1.月子中心的好與壞,不能只相信網路上的分享,要實際參觀感覺。
2.新蓋好的月子中心雖然比較新穎,但裝潢的甲醛味道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散去,對媽媽及寶寶的呼吸都不太好。
3.在參觀月子中心的時候,除了房間的好壞與採光外,不要忘了一定要去看一下嬰兒室的狀況。
   (我覺得可以多去幾次,假裝是去看探嬰的,不一定要由月子中心的人帶著看,可以看到更多實際面)
4.現在網路很方便,有任何疑問可以上相關主管單位的網站查詢法規,不是月子中心說了就算。

大姑即將在4月1日返家,整個月子期間被工地、服務態度、餐點的問題搞到月子應該也沒坐好。
而我也重新找了另一間月子中心。
不知道為什麼,高雄都沒有純月子中心,都是附在醫院裡面的。
害我超想開一間純月子中心的~只是沒有大財主的資金贊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