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今天要從月子中心出關了,剩下的產假將在家裡渡過。

打從我和大姑懷孕開始,我們時常會告訴瀚瀚,他即將要當哥哥的消息。
從一開始的懵懂,現在的瀚似乎已經可以理解自己要當哥哥是怎麼一回事。
上週末大姑的baby滿月帶回家,瀚瀚就跟姑姑說:我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耶~
雖然還看不出瀚與小baby之間的互動,但至少現在他知道自己和baby是不一樣的。

瀚長大了,在當下我的肚子裡有另一個小生命的時候,我常常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感受。
曾經,瀚也是在我的肚子裡和我一起呼吸。
一眨眼,那個生命共同體已經長這麼大了。
可以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自己上下樓梯......
每次看他小小的身影咚咚咚跑來跑去,就覺得有說不出的感動!!!!!


瀚瀚很黏我,這有一度讓我很困擾。
但後來我卻很喜歡瀚黏我,他讓我覺得"媽媽"在他的心裡很重要。
我甚至偶爾會擔心,瀚瀚會不會在不久的未來就不再黏我~
每天下班回家,我都會問瀚說:媽媽可以啵你一下嗎??
如果瀚很爽快的讓我啵,我就會很高興;如果沒回應或拒絕我,我就會有點小失落。
唉~媽媽原來也是這麼幼稚的!!!!!!


昨天晚上我因為翻身,腰酸的很不舒服,就唉唷了一聲~
瀚瀚就翻過來抱著我說:媽媽~我給妳抱抱,妳就不會哭哭痛痛了。
當下,我真是感動到不行。

瀚瀚喜歡跟我們分享學校的人事物,最近很愛自言自語地扮演老師學生的戲碼。
前幾天,他要我跟著他唸當天Lilian老師教的字母。
後來我就請他再唸一次,幫他錄了下來。


昨天睡前唱不停,後來自己要求我說要錄影。
因為笑著唱,發音有點不標準。
歌詞是:Time to wake up, 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Time to wake up, Good morning, Mommy and Daddy~
                                                           (Sister and Br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