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除了掃墓外,我們哪兒都沒去~
但假期還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這幾天趁著好天氣,把妹妹的衣服拿出來洗好曬好。
也大略收拾了我要去醫院的待產包和準備要帶去月子中心的物品。
不過有些東西現在還在使用,沒有收進去。
但先收好一部分,心裡比較踏實些~



瀚瀚現在正值Trouble 2的階段。
我無法也不願將瀚瀚與其他的孩子比較,因為每個孩子都擁有其獨特的氣質。
以前還沒有當媽媽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在父母兩者之中,我會是扮黑臉的那一個。
但現在真的當了媽媽,我發現「爸爸」還是有他威嚴存在的必要。
再者,孩子是媽媽懷胎10個月辛苦生下來的,有時候真的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瀚瀚算不算聽話的孩子?我也不知道。因為每天每天還是都會有要讓我們碎唸的時候。
瀚爸會修理瀚瀚,用愛的小手或是爸爸的大手。
我不太打瀚瀚,偶爾當我拿起愛的小手,瀚瀚說不要的時候,我會用罰站的方式處罰他。
瀚瀚也很怕我不理他。我只要說要上樓,他就會說要聽話了。
處罰瀚瀚,我選擇比較柔性的方式。
一方面,我覺得孩子被打會哭,哭了以後情緒會更失控,爸媽和孩子都不能靜下來。
一方面,我希望孩子知道爸媽生氣處罰自己,是因為自己當下的行為是錯誤的。
所以,不管是瀚爸或是我或是爺爺處罰瀚瀚以後,我一定會在瀚的情緒穩定之後問他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處罰。
雖然瀚瀚被爸爸修理之後都會跑來找我,但瀚爸在"教育"的當下,我不會去護著瀚瀚,有時候也會配合演出。
即便我也很生氣,我還是會盡量耐著自己的性子,和瀚瀚說明和溝通。
當他下次又犯,我會問他媽媽說過什麼?
其實他都知道,就不知道是不是小惡魔故意搗蛋!!!!!!!
但我覺得一遍又一遍地告訴他,或許也是一種潛移默化吧~

雖然爸爸會處罰,和爸爸的感情還是很好!!!
想要攻擊爸爸,最後卻落跑~




大姑和寶寶上週五回家了。
聽到baby的哭聲,把我跟瀚爸過去辛苦的記憶全拉出來了!!!!
再過不久,家裡就更熱鬧囉~
我上網找了些黑白圖案,印出來護貝後做成圖卡,瀚瀚很熱心地說要拿給弟弟看。
瀚瀚喜歡摸摸弟弟,有時候說要親弟弟。
我們都會叮嚀瀚要輕輕的,怕瀚太粗魯。
我不太想限制瀚不能碰弟弟的東西,或是太過約束瀚因為弟弟在睡覺而要很安靜。
因為不希望瀚覺得因為弟弟而被隔絕了很多事物,我希望瀚瀚和弟弟是可以融洽相處一起的!!!!


瀚瀚把貼紙貼在自己的肚皮上,媽媽的肚皮也不放過~


懷孕的現在,常常都很想放空休息。
陪瀚瀚看書的工作都落在瀚爸身上~
等我卸完貨恢復體力和精神,我應該也要好好地和瀚一起看書一起玩耍~

睡前表演~
(媽媽聽不懂ending是什麼???)


唱到"虎姑婆"、"咬耳朵指頭"的時候,會壓低音量。




謝謝以前的同事--裕君,特地為妹妹挑了一份禮物。
收到粉嫩嫩的禮盒,真的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再把以前辦公室的小人都集合在一起辦個聚會,一定很有趣~
再次謝謝裕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