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18
今天是預計上班的最後半天,下午開始要休剩下5.5天的產前假。
前一天晚上因為辦活動,去餐廳吃了一頓。
可能覺得已經到了孕期的最後一週,連吃了三個鳳梨蝦球,整個大破戒!!!!!
早上把工作告一個段落,中午同事說要給我個happy ending,約了主管整個辦公室一起去吃韓國料理。
但吃太飽的結果就是,下午去產檢的時候量體重,竟然胖了1.6Kg
護士和我都一整個傻眼,才一個星期耶~
我拼命解釋說應該是因為剛剛吃太飽,然後就來產檢的原因.....
接著做胎心音跟宮縮的監測,結果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進診間照超音波,醫生也沒有特別說什麼,還幫我預掛了下週三再來產檢。
回家後,本來想寫產檢紀錄,後來想說之後還有那麼多天假可以慢慢寫就作罷。
沒想到..........

2011.5.19
凌晨就有一兩次肚子痛,但沒有因為痛而醒來,還是迷迷糊糊地繼續睡覺。
早上五點多,瀚就半夢半醒說要喝羊奶。
爸爸下去樓下拿上來給瀚,我就跟瀚爸說:我的肚子好像開始痛了。
瀚爸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我說再觀察一下好了~
但這時候開始規則陣痛,我起身開始收一些隨身物品及刷牙洗臉。
大約早上六點多,我們就出發去醫院。
(我們下樓的時候,婆婆還問我們今天怎麼這麼早下來吃早餐....)
一路上,都還是規則陣痛。
痛的時候稍微深呼吸一下,都還可以忍受。
到了醫院直接跟產房報到,我一直很擔心會被退貨。

先進待產室測胎心音及宮縮,約半個小時後住院醫師進來說:的確有在規律宮縮但強度不強。內診後子宮頸一指都沒開!!!!
他說他打電話問問我的主治醫師後再看如何處理。
過沒多久住院醫師進來說:主任建議妳就辦住院,然後讓妳的子宮頸自己開,先不打催生,繼續觀察胎心音跟宮縮的情形。
接著瀚爸去辦理住院,護士進來幫我浣腸和換衣服。
一整個早上子宮頸都沒什麼反應,但陣痛的感覺卻有持續變強的趨勢。
中間有一段時間陣痛好像消失,但沒多久又開始。
但到中午以前,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午餐還能笑著吃雞肉飯~


午餐過後,子宮頸開了一指,而且總算有一點點落紅。
高醫的待產房裡有電視,可以分散疼痛感覺。
下午三點多,內診後子宮頸已經開了兩指。
(我覺得醫生的內診比較不痛,反而是護士內診超痛。讓我第一次流眼淚就是被護士弄的!!!!!)
但這兩指要到三指開了好久.....
下午四點多主任來尋房,他說現在寶寶的頭正在通過骨盆腔,所以會很痛,過了就很快生。
主任還跟護士們說:要特別注意她,因為子宮頸蠻軟的,之後寶寶可能會爆衝!!!
五點多,同事于潔打電話說想來看我。
但我實在痛到一個不行,加上在待產房,瀚爸就婉拒了于潔的好意。
我跟瀚爸說:我已經痛到連深呼吸的力氣都沒有了......


快六點的時候,我跟瀚爸說先去買晚餐吧~
瀚爸說:該不會跟上一次一樣,我去買晚餐回來妳就要生了吧~
果然,瀚爸出去沒多久護士就進來再次內診,然後問我妳先生呢??
我說他去買晚餐了。
護士說:打電話叫他快點回來,已經開8cm了!!!!!
我根本沒有力氣打電話,但瀚爸沒多久就回來,我跟他說已經開四指了。
後來,便意感出現,然後破水,是晚上六點二十幾分。
我開始有點忍不住想用力,但住院醫師內診竟然說才開9cm。
我在心裡一直跟妹妹喊話,希望我們一起加油,快快順利生產。
過一會兒,住院醫師說:full了,於是推進產房。
上了產台後,我一度感受到妹妹的頭就快出來了,但因為主任還沒到所以要忍一下。
忍了二次後,主任終於進來了~
憋氣後用力,好像數到13,我就聽到妹妹的哭聲~


這一次,我完完全全可以知道當下是妹妹的頭出來了,接著是身體然後是臍帶,最後是胎盤。
生完以後,我沒有哭,因為痛到一整個虛脫~


護士幫我們拍的合照~


妹妹出來的時候,連主任都驚呼:哇~好大一隻!!!!
真的~體重:3510g,身長53cm。(瀚瀚當時體重:3710g,身長53cm)
妹妹和哥哥一樣長!!


第二次當爸媽的我們,第一天聽到久違的新生兒哭聲。
我們對看了一下後說:好不知所措唷!!!!


產後因為荷爾蒙的關係,我的產後多愁善感又發了~
很想回家,很想瀚瀚。
只要聽到瀚瀚的聲音就會掉眼淚~
生的當天,公婆帶瀚一起來看我。
我還在恢復中,不能抱瀚,但看到他我的心情很激動!!!!
第一個週末,大姑帶瀚來看我,我覺得瀚又長大了些。


寶寶與媽媽相處的時間比其他人多了9個月,總是小心翼翼在各方面,只希望她一切健康。
看到妹妹終於平安健康地在我懷抱裡,心裡有很多說不出的感受。
雖然是第二次當媽媽,但感動的程度不亞於第一次。
因為妹妹還沒有回家,瀚瀚還不是有很多機會與妹妹互動。
希望這兩個長得很像的兄妹,能一輩子相親相愛互相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