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生產到坐月子,大約三個星期的時間不在家。
這段時間都辛苦了公公婆婆幫忙照顧打點瀚瀚的生活。
原本我擔心瀚會吵鬧說要找我,並沒有發生。
(一切都是媽媽自己想太多~)
但回家後,我發現瀚瀚有些不一樣了。
我跟瀚瀚之間突然少了點...以前一直有的默契,我很失落。
整個覺得產後憂鬱的症頭都要發作了~
不過經過這一兩週的相處,感覺漸漸回來了。
孩子的表現是最直接的,千萬不要想說再怎麼樣也是自己生的就不會有任何問題。
孩子,是需要我們花時間陪伴與教育的。
(很慶幸我提早一週從月子中心回家...)

我在擠奶的時候,瀚瀚跟我在房間自己看書。


ABC小書,他自己看自己唸,不知道的會來問我。



爺爺買的新拖把,瀚瀚說要幫忙拖地。


下課回家滿身大汗,喝杯多多解渴!!!


爸爸買的新色筆,瀚在上面貼滿了湯瑪士的貼紙!!


很愛他的小毛巾~


我坐月子的時候,姑丈買了一隻跳跳馬給瀚~


我和妹妹剛回家的時候,瀚的感冒還沒好,我不太讓瀚瀚靠近妹妹。
現在瀚瀚會幫忙餵ㄋㄟㄋㄟ,還說要拿黑白圖卡給苡瑄看。
妹妹在哭的時候,他會要我快一點弄ㄋㄟㄋㄟ給妹妹喝。
昨天晚上爺爺抱著妹妹,瀚瀚自己跑去旁邊說要講故事給妹妹聽~


瀚瀚現在的年紀,一切都在似懂非懂,是非對錯很需要在這個階段好好教育。
剛成為雙寶父母的我們,也盡量不讓瀚瀚覺得我們陪伴他的時間變少了。
只要妹妹在睡覺的時間,我們都盡可能地陪瀚瀚看書或是畫畫,就如同以前一樣。
我問瀚瀚要不要跟妹妹一樣喝ㄋㄟㄋㄟ,他都會跟我說:不要,我長大了,我是哥哥~
但我想,瀚瀚的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受妹妹的影響。
只是孩子不會表達,有時候會表現任性來表示。
不過,在我的眼裡,瀚瀚真的慢慢蛻變成小大人的樣子了。
有時候會希望瀚瀚可以再懂事一點,可以不那麼害羞,可以..........
但其實,只要他健康平安快樂地長大,我就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