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好久之前,瀚爸有一次拿著百貨公司的DM跟我說他想買氣炸鍋。
我忘了我當時回答什麼。
但當我被網路上許多的分享文燒到,決定要買的時候跟瀚爸說,瀚爸跟我說:阿妳當初不是還問我買這個幹嘛?
哈~拍謝啦~當時我應該是沒睡飽吧!!!!!!

跟辦公室同為媽媽的同事分享了以後,她也立刻說要一部。
我們兩個自成一團,馬上在網路上下訂~
等了大約一個星期,貨到了~


我本來打算週末再好好來試用,但瀚爸跟瀚瀚兩個都很心急,一直要我馬上用。
但總得先洗乾淨吧~
昨天回家,吃飽飯後把前一晚洗淨的工具拿出來。
機身說大不大,但有點重量,
炸籃有附贈隔板,可以一次炸兩種不同食物。


整個氣炸鍋就靠這兩個旋轉鈕控制~


旁邊還貼心地標示幾樣食材所需炸的時間~


排風口~


再次看了使用說明書。
一開始用,當然從基本款的薯條開始~
說明書裡有寫使用冷凍薯條口感會比較好。
若要自製薯條,就是用新鮮食材,要先將食材泡在清水中30分鐘。
我用的是新鮮的馬鈴薯和地瓜,但沒有先將食材泡水。
馬鈴薯切成條狀~


地瓜切薄片~


說明書有寫到,若欲炸的食材本身完全無油,需將食材均勻上一層薄油。
之後放入炸籃~


薯條所需時間為12~16min,我先設定8min,將炸籃拿出來稍微搖一下之後再炸8min。
氣炸ing~綠色是電源燈,橘色為加熱燈。


時間到了以後會有提示音。
將將~


因為刀工不佳,地瓜切比較薄的部分有一點焦,但很脆很好吃~
不用另外加麥芽,吃起來就很有地瓜酥的口感~我愛這味。
馬鈴薯雖然沒有麥當勞的脆,但就是有"薯條"的感覺。
婆婆說也很好吃~

已經有看過網路上的分享文,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我是把排風口向窗戶。
因為我們使用無油食材加些許的油,所以整個過程並沒有出現白煙或是油煙味。
而且即便我用很少的油,在清理的時候還是發現鍋籃裡有多餘的油,或許是表示氣炸鍋料理食材所需用的油非常非常少。
這樣應該是我們也吃得比較健康吧~
週末要來試試不同的食材,希望氣炸鍋可以為我們帶來健康美味的食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