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瀚在學校吃餅乾掉了滿桌的屑屑。
老師拿了抹布把桌子擦乾淨。
瀚瀚對老師說:謝謝老師幫我擦桌子~
老師說她當時愣了一下,心裡充滿著感動。
某天回家的路上,瀚在車上對我說:媽媽辛苦了~我愛妳~
我知道孩子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或許不是那麼明白真正的意思。
也或許只是當天學校裡剛好教到那麼一句話。
但我知道孩子是能夠瞭解那是句好話、爸爸媽媽聽到了會開心的話。
不論何時,每回聽到瀚對我說出這些感謝的話語,我總是感動地想哭。



我老說瀚瀚"肖格格",常常一副不正經。
老師卻有不同的看法,覺得那是瀚瀚純真的本性。
有一天早上我送瀚瀚到學校的時候,只有另一位早到的同學在教室老師還沒來。
我就待在教室陪他們兩個。
孩子們進教室後都要先整理自己的書包,把前一晚帶回家的課本、學習袋放定位、餐袋要掛在自己的椅子上、水壺、書包要放好......
另一位同學把他的水壺放錯了位置,瀚瀚立刻說:秦元灝,老師說水壺要放在這邊唷~
我想這是老師聯絡簿上寫的"提醒層面"。
我能看到的只是很小一部分,那些關心與同理,我只能透過老師來瞭解。



我總是提醒自己,雖說望子成龍,但不要把對孩子過度期待的壓力加諸在孩子身上。
所以即便印了練習簿,瀚瀚想不想寫,我也不刻意要求。


倒是他自己每天會去選擇想寫的來寫。
我喜歡看他正經八百的樣子,喜歡他寫完一頁然後喜孜孜地來跟我們分享他的"佳作"~
苡瑄上樓睡覺後,瀚爸也有時間陪瀚瀚一起寫字。
細心地握著瀚瀚的手,一筆一劃地教。


最近為了孩子學區的事情煩心,無非就是希望讓孩子有比較好的學習環境。
偶爾不想說話,瀚瀚會問:媽媽妳怎麼了?是我不乖嗎???
啊~聽到孩子這樣的話,再怎麼煩悶與不開心都收起來了。

瀚瀚,你沒有獅子座的強勢與霸道,懂得善解人意與關心。
謝謝你,讓媽媽還有身邊的人時時都能感受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