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瑄瑄:
    雖然窗外的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但絲毫沒有澆熄媽媽在這一天心裡的喜悅。

    在經過一整年為了高普考奮鬥後而鬆懈的某個下午,妳悄悄來報到了。
    連著看了二間婦產科確認妳的存在,媽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無庸置疑。
    憂的是因為媽媽才剛到新的公司上班不到一個星期,很怕對新的主管造成困擾。
    但很幸運的,媽媽遇到一位能體諒我的主管。
   

    懷孕初期,妳和哥哥一樣,讓媽媽很不舒服。
    每天每天,孕吐、胃口不佳、無力,下班回到家立刻癱軟。
    大家都說,懷孕症狀都一樣,應該也是個男寶寶。
   
    四個月產檢的時候,忍不住問了醫生關於妳的性別。
    醫生叔叔略為保守地說:應該是妹妹~
    坦白說,當下我非常開心。
    或許媽媽並沒有因為懷上妳而變的漂亮,所以大家總覺得醫生的判斷有誤。
   
    
    懷孕後期,媽媽很容易累。
    於是想利用剩下的5天產前假在家好好休息。
    放假前的中午還去了產檢,醫生叔叔說妳還想多待幾天。
    沒想到凌晨時分,妳就蠢蠢欲動讓媽媽的肚子隱隱作痛。
    我知道,妳也迫不及待想出來和我們大家say hello~
    

    瑄瑄,妳是媽媽的第二個寶貝。
    很抱歉,媽媽的眼光與精神無法只專注在妳一個人身上。
    但請相信,媽媽給妳的愛,和哥哥一樣豐沛。
   

    妳和哥哥一樣,是個愛笑的孩子。
    我最愛看妳張大嘴哈哈笑,眼睛卻彎成一抹月形的樣子。
    拔拔常說妳是個認份的孩子,當我們把妳放在房裡逕自走出房門的時候,妳頂多唉個兩聲就安靜自己玩。
   
    
    現在的妳,腳步走的很好了。
    有時候還喜歡讓我們追著妳跑。
    有時候妳會從遠遠的地方走到我的腳邊撒撒嬌,然後再離開。
   

    妳很喜歡黏著哥哥,哥哥也很愛跟妳玩在一起。
    或許,等妳再大一點,媽媽就要開始處理妳們之間的紛爭。
    但希望妳要記住,妳和哥哥是彼此生命裡不可或缺最親愛的手足。
   

    親愛的瑄,媽媽好眷戀妳身上的奶香味。
    好怕這麼一晃眼,妳就搖身變成亭亭玉立的小女孩。
    媽媽對妳和哥哥一樣,沒有太多的期望。
    只希望妳健健康康長大,平安快樂的生活每一天。
   
   

    清晨5:30分,外面下著雨。
    我起身下樓,要為妳準備一份禮物。
    雖然媽媽的手不巧,畫不出美麗的圖案。
    卻是媽媽的一份心意。
   

    親愛的寶貝瑄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