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為公婆不在家之一家四口簡易晚餐)

我小時候被養的很好,說白一點,是被養得很壯。
高中以前,我都是用碗公吃飯。
該說是我媽太會煮,還是我自己太會吃??

我媽媽是台灣人,我爸爸是外省人。
平時都是媽媽為我們打理三餐,偶爾爸爸也會。
媽媽做的都是基本家常菜,我們吃的理所當然,也沒有合不合口味的問題。
(因為從小就是這樣吃到大的啊~)
但我老爸的料理就比較不一樣。
就拿基本的炒高麗菜來說,我們一般就是蒜頭清炒。
但老爸的炒高麗菜是有放醋和辣椒的。
以前總覺得媽媽的清炒高麗菜比較好吃,但偶爾我竟然會懷念起那帶著酸味兒又帶點辣的高麗菜。

我們家一直都是吃老爸自己包的水餃。
水餃皮是請麵店特製的,是正方型的,像是比較大又比較厚的餛飩皮。
內餡是黃韭菜、香菇、絞肉、還有冬粉。
我老爸的水餃大概吃個3顆就很飽。
(為何以前沒有數位相機可以讓我拍照呢??)

我也很愛吃老爸做的麵疙瘩。
老爸自己桿麵團,然後一塊一塊捏下鍋~
我總是可以吃上好幾碗~

每逢過年,我媽媽只要負責拜拜就好。
整桌的年菜,全是老爸一手包辦。
過年前一兩個月開始,就要開始曬臘肉、灌香腸。
以前我好討厭曬臘肉,總是會引來很多蒼蠅。
我都很羨慕可以吃到煎到香脆的香腸,因為老爸自製的香腸是用蒸的~
還有滷牛肉、豬腳、白斬雞.....

這些當初再平凡不過的事,如今卻讓我如此想念。
想念爸爸媽媽的味道~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在廚房裡忙碌、喜歡在假日為家人料理,是我的爸爸媽媽給我的影響~
對於孩子來說,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的樣子,也許也是一種愛他們的證據吧!!
或許我的手藝不如爸媽或公婆,但我相信我的料理中也有一種屬於我的味道。
將來孩子大了、離家唸書或工作或結婚嫁人,如果偶爾可以讓他們想念起這樣的媽媽味,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