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嚮往旅行。

國小畢業要升國中的那個暑假,媽媽帶我去了香港和新加坡。
2008年和瀚拔兩個人進行了14天的紐澳自助蜜月。
高普考考完的初秋,我們全家人去了一趟北海道。
到目前為止的國外旅行,僅以上。

但國內旅行就多了許多,尤其有了孩子以後。
一天、二天或是三天的旅行都有。
北部、中部、南部、東部,都有我們的腳印。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忍不住想出去走走。
不一定有特定想欣賞的事物,純粹換個環境,讓心情放鬆。
我喜歡在陌生的環境裡,重新瞭解自己。
也喜歡在不同的國度裡,感受生命的渺小。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
旅行是會上癮的。
一旦染上旅行的癮,即便再窮都要去旅行。
我很喜歡這段話~

其實我們一家大小出門玩耍,不論國內或國外,總花費都不算一筆小數目。
但總想著,公婆辛苦這麼一輩子,是該帶著他們到世界各地看看。
雖然帶著孩子一起,旅行變的不是那麼地有品質。
我們不能盡興地拍下眼前的美食或風景,不能放慢腳步安靜地享受當下的每一口呼吸。
但如果可以,我還是願意帶著孩子和我們一起,去探索電視書本課堂外真實的世界。

瀚拔總說,他可以TAKE CARE孩子,讓我一個人去旅行。
或許放不下心的是我自己。
但,也許我會試著踏出去~
I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