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驗出兩條線之後,找了一天先到家裡附近的長庚醫院去做確認。
不過因為剛懷孕,醫生說下週再來看。
隔週,我選擇到高雄一間頗有名的容婦產科去檢查。
看了超音波跟驗尿之後確定有懷孕,但因胚胎很小,所以沒有再做多的檢查。


之後10月份正式上班,理所當然就到自家的醫院去看診,省掛號費跟一些自費的費用。
上網查了以後決定約婦產科主任的診,在每週一的晚上。
這次檢查已經懷孕10w,清楚聽到寶寶的心跳,也領了我的第二本媽媽手冊~


超音波看完後回到診桌,醫生問有沒有不舒服。
我說孕吐有點嚴重,胃常痛。
醫生開了胃藥後就直接約一個月後的看診。
之後去抽血做一些基本檢查後就回家。




這中間一個月對我來說非常煎熬,每天上班應該說只靠意志力來維持。
下班到家都是呈現"癱軟"的狀態。
試了很多方式跟食物,似乎都沒有作用。
唯一覺得比較有效的方式就是-----睡覺。
有時候覺得比較好了,但就是偏偏又會吐個一袋。
每天都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好好地懷孕~



日子一天一天過,身體終於有比較好轉的感覺。
14w的產檢,一樣進衛教室驗尿、量體重、做衛教後進診間。
才隔四週,超音波上看起來已經有BABY的樣子,長大好多唷~
每次看超音波看到寶寶健健康康地長大,都會有一種很期待很幸福的感覺。
遠在中壢跟我懷孕同週數的昀瑄說,她在週六產檢的時候已經看到寶寶性別,要我也來問問醫生。
我記得懷瀚的時候,是在第五個月才問醫生。
抱著問問看的想法,問醫生說今天看得出來男生女生嗎??
醫生說:我看一下喔~
超音波在我肚子滾了幾下後說:這裡就是胯下,看起來應該是女生~
雖然我和瀚爸都覺得男生女生都好,但聽到是妹妹還是有種興奮的感覺。
畢竟,一男一女家裡的屋頂比較不會被掀掉啊!!!!!!
不過我想還是等四五個月以後比較確定,希望到時候可別翻盤啊~
晚上回家告訴婆婆,婆婆開心地直拍手~


回到診桌,醫生看了一下資料說:上一胎是男生喔~那就100分啦!!!
然後就約了二週後要回診做唐氏症篩檢的檢查。



10w產檢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量體重。
但14w產檢的體重比5W在容婦產科量的時候多了0.4kg。
其實這一胎有點想豁出去,好好地大吃大喝一番~

第二胎的肚子真的是大得非常快。
想當初第一胎的時候,三個多月都還在穿牛仔褲。
這胎早在二個多月我就穿孕婦褲了,怎麼差這麼多??

你們看看那肚子,是不是很像四五個月了?
本來想跟上一胎的照片作對照組,發現上一胎是從18w才開始拍。
由此可知,當時的肚子有多小,現在的有多大!!!!!!
唉~算了,媽媽不重要,寶寶一切平安就好。

媽媽近況:
   1.現在晚上很容易頻尿,有時候晚上會起來個2次。
   2.孕吐的狀況減少,有時候會乾噁。
   3.胃口沒有特別好,沒有不舒服的時候會盡量多吃,但很容易肚子餓,卻都不知道想吃什麼。
   4.晚上大約8:30~9:30之間就會睡覺,但容易腰痠,不好入睡,半夜常常會醒個1~2次,每次約半個小時。
   5.睡前都會喝一杯牛奶。
   6.這胎沒有去買特別防止妊娠紋生長的乳液,就用家裡還有的身體用乳液,想到的時候會擦一下。
   7.不太能喝水或飲料,只有喝熱湯或熱牛奶不會覺得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