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每週一次的產檢應該是在星期五晚上。
但週一晚上拉肚子後,週二午餐後肚子痛,下班回家還莫名其妙地吐了一堆。
昨天上午開心地吃了綠豆燒餅後依舊不舒服,午餐過後肚子痛到一個爆炸,想拉肚子卻拉不出來。
上網看了一下門診表,剛好陳主任下午有看診,決定請假去看醫生。

看診前的流程一樣,驗尿、量體重、血壓,然後測胎心音。
可能因為這兩天身體不舒服,體重掉了0.5kg。
測胎心音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宮縮來臨的時刻,是需要深呼吸的那種。
突然,之前已經忘記的陣痛感覺又記起來了~
護士說,胎動的頻率和寶寶的心跳都不錯,要注意宮縮的情形。
我跟護士說中午肚子痛想拉肚子拉不出來,護士說千萬不要隨便用力。
有時候那種感覺,搞不好是要生了。
(意思是要我最近都不要隨便上廁所嗎????)

進診間後跟醫生說明了提早來產檢的原因。
醫生判斷應該是腸胃的問題,跟生產沒有關係。
也跟醫生討論到了若一直都沒有進一步的產兆,一般都會等多久才建議催生?
醫生說:通常會多給一週的時間,也就是說到了41週還沒卸貨才會強烈建議催生。
                但孕婦若想在預產期前催生,只要寶寶重量有達3000g就可以。


醫生建議如果覺得身體累或不適,應該在家多休息。
今天上班跟主管報告了一下,決定上班到下週三上午,下午去產檢之後就開始休假。
這樣也好,有確定的日期就可以好好跟同事交接,不用時時牽掛著突然去生產~
(妹妹應該不會在下週三前就來報到吧????)


媽媽近況:
1.最近有頻尿的狀況,常常妹妹一個翻身或手腳隨便一踢,就會讓我有尿意。
   半夜常常要起來個3.4次,原本就不好睡的我因為這樣,最近早上起床都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睡覺的感覺。
2.之前為了妹妹,早餐都喝鮮奶豆漿。
   但最近膩了,感覺還影響到整個食慾。
3.這幾天常有疲倦感,網路上有媽媽說這也是產兆之一。
4.我已經忘記懷瀚的時候,是不是一點症狀都沒有,然後就被安排去待產催生。
   為什麼這一胎我整個很像第一次懷孕的人,很關心有沒有落紅破水還是宮縮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