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貨完的心情輕鬆許多,不免想起當初剛上班又剛懷孕時的心情。(當時的文章)
因為是第二胎,對於懷孕和生產的資訊收集得越來越多。
但網路上的資源太豐富,眾媽咪們的分享也很多,有時候看多了反而擔心也多了。
所以懷妹妹的這九個多月,我非常在意每一次的產檢、每一項檢查,有時候都很害怕會不會接到醫院打電話來說檢驗數值異常。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雖然可以讓我放心不少,但主任每次看診時的每一句話都會左右我的心情。
雖然這一胎在飲食上,我比較放鬆,但該給的營養我也盡量攝取。
妹妹每天的胎動我都非常注意,一切都是希望妹妹健康平安的報到~
懷孕初期的孕吐與不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一段痛苦的日子。
過程裡,腰酸、失眠、頻尿、味覺改變、肚子變重帶來的種種不方便與不舒服。
這些心裡無形的憂慮和有形的身體變化,需要自己去適應與調解。
不過這些日子,真的很謝謝瀚爸,幾乎把照顧瀚瀚的工作都做了~
還有公公婆婆、大姑姐夫,都能體諒我的大肚子,給予我很多的幫忙與關心。

生完當天晚上的病房只剩下四人房,原本擔心會睡不好,但整個四人房只有我一個產婦。
自然產原本第三天(21號)就該出院,但主任安排我25號回診看傷口和照超音波。
(之前在台北恩主公只有排42天後回診)
因為我是員工的關係,護士說可以多住7天的自費病房。
又剛好生完第二天就有單人房可以住,瀚爸就建議乾脆多住幾天,等25號檢查完,26號再到月子中心,不用來回奔波~


23號妹妹要打卡介苗,當天測得黃疸值13.6,但仍可接種。
隔天24號再驗,卻上升到16.3,於是護士來跟我說要讓妹妹去照光。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當媽,雖然瀚瀚當初在月子中心也有照光,但我一聽完護士說的話以後就開始哭。
或許是因為待在「醫院」,fu不是很好。
再者是因為嬰兒室裡沒有照光設備,必須推到五樓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聽了是不是讓人很憂心。
我哭了一整天,晚上公婆帶瀚來醫院,看到瀚瀚我更難過。
直到晚上的探視時間去看妹妹,醫生跟我說明了妹妹的檢查結果看起來都很ok,只是生理性黃疸,我才好些。
但裡面的護士和醫生人都很好,不會讓爸媽有擔憂的疑慮,他們都很親切而且詳細地回答每一個問題。
第一天妹妹手上還有on點滴,但隔天早上護士說妹妹喝得很好,點滴在半夜已經拔掉了~
第二天妹妹的黃疸值就降到12.7,第三天降到9.8,所以不照光觀察一天後就可以回到樓下嬰兒室。
我為了想和妹妹一起出院,住滿了7天的單人房,還多住一天月子房。
(很謝謝護士們都很nice幫我想各種辦法,也很幸運原本客滿的月子房還有一天可以住)


終於,我們在28號(我原本的預產期)這天出院到月子中心了~
雖然我老早就預約,但大家自然產的日期實在很難喬,所以月子房也是客滿,只好先住病房先~
只是生安的月子房和病房內部格局和裝潢設備全都一樣,只差那張床是病床or雙人床。


生安位在美術館旁邊,白天的光線不錯,晚上也還算安靜。
醫院內部也很乾淨明亮~


在這裡我並沒有母嬰同室,但每四個小時護士會call我下去餵奶~
一天有三個探嬰的時段,如果不想到樓下去看,可以打電話請護士推到monitor下方,然後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
(因為我們是外院進來的,所以前三天要和院內寶寶隔離,只能看電視。)
我常常可以這樣看著電視裡的妹妹看一個小時,即使她都是在睡覺,我也看得很開心~


月子餐我是另外訂的,一天$1200。
雖然月子餐都不便宜,但為家人省掉許多麻煩。
我訂的是禾康月子餐,每天三送,用的是保溫瓶,所以吃的時候都是熱的。
因為訂了30天,還送了10天的綁腹帶~
餐點我覺得不難吃,菜色變化也ok。
每天都有不同的補湯跟飲品,我最期待的則是每天的甜點!!!!
公司小姐也會打電話關心一下是否吃得習慣,她們也會幫忙調整。





現在除了吃飯、下樓去餵奶外,就是努力擠奶了。
剛開始的奶量只有這樣,現在努力追奶中,有越來越多。
但是,妹妹一餐已經可以喝到120,我追不上呀!!!!!!


瀚爸每一天都到醫院 / 月子中心來陪我。
雖然他很機車地在我旁邊吃麥當勞,但謝謝他忍受不好睡的床陪我每一天。


懷孕過程的辛苦,在寶貝出生以後就慢慢忘記了。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一切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