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寶寶張著沒有牙齒的嘴巴大笑,我們總覺得很可愛。
長輩說,小孩子沒有牙齒很可愛,老人沒有牙齒就很醜。

寶寶喝奶的時候常會溢奶,剛學會吃東西的時候老是把自己的身上跟四周弄的髒兮兮。
我們總是很有耐心地清潔整理。

父母年紀大了,牙齒掉身體弱,也有可能和寶寶一樣把自己的衣服或是周遭環境弄髒。
有時候會因為對於未來的恐懼或是病痛帶來的不適,像個孩子一樣無理取鬧。
對於孩子,我們總是包容,但對於父母呢?

我突然想起爸媽生病的那一段時間。
病魔帶來的苦痛,讓他們的情緒低落煩悶,非常需要家人的陪伴。
甚至有幾回,要我們哄,才能穩定下來。
和孩子不是一樣的嗎?

因為自己升格當了媽媽,非常能夠體會父母的辛苦與用心。
無條件的關愛與付出,愛孩子甚過自己的心情,非文字可以言述。
不管父母如何,我們都應該好好孝順他們。
當他們需要被照顧的時候,更要耐心對待。

有朋友與我分享結婚後的生活。
她覺得很奇怪,結婚前很想在一起,結婚後常常不想在一起。
我有時候也在思考婚姻要如何經營,才能恆久又不失平凡美麗。
剛慶祝過「紙婚」紀念日的我,還屬於菜鳥人妻,還沒有悟出道理。
但父母終將離我們而去,孩子將有他們自己的人生,一直陪伴在身邊的就是丈夫。
瀚瀚拔拔經常要出差,他不在的日子往往讓我更明瞭「另一半」的重要。
家,需要兩個人共同維持才完整。
生活上的ㄇㄟㄇㄟㄍㄚ\ㄍㄚ\,互相溝通一下就好了。

或許因為自己經歷過父母離去的傷痛,結婚生子的喜悅,
對於生命,好像有不同的感觸。
有時間,即使路途遙遠,我們都很願意回去陪伴家人。
更要珍惜與愛護身旁的另一半,因為他是人生中唯一且不可或缺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