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一過,加上下了幾天的雨,天氣真的漸漸變涼了。

瀚瀚拔拔前些天要我考慮幫瀚瀚換穿薄長袖的包屁衣,不過瀚瀚洗完澡穿了長袖的包屁衣又流一整身汗。
阿媽決定還是換回短袖就好~

這週的前一兩天因為下雨,沒能讓瀚瀚去學校裡溜滑梯玩耍。
幸好,拔拔上週買了一顆籃球回來,可以讓瀚瀚在家裡玩球過乾癮。
不過隨著天色越來越早暗,爺爺可能要開始煩惱以後下班回來要怎麼跟瀚瀚消磨時間了~
(爺爺應該覺得,怎麼下了班回家比上班一天還累呀!!!!)

這週開始和瀚瀚溝通,不吃奶嘴和不隨便生氣哭鬧二件事。
不吃奶嘴這件事,瀚瀚好像還不太明白。
在跟他溝通的時候,他還把奶嘴直接放到嘴巴裡,好像在說現在還不能放棄奶嘴。
但溝通生氣哭鬧這件事,他好像就懂的多。
我想,和瀚瀚多溝通幾次應該會有成效。
希望在每天的溝通教育下,瀚瀚可以越來越棒。

中秋節吃完柚子的柚子皮,阿媽洗乾淨,媽媽幫瀚瀚戴上。
一整個無奈的瀚瀚~




老師說:要尋找壓力的來源,排除怠惰的因子,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拼命往前。
所以,不要害怕給自己壓力,適當的壓力是前進的動力。

前些年,好姐妹為了準備中醫考試,時常無法出席我們的聚會。
我偶爾有些抱怨。
但當下的我,卻因為處在類似的處境裡,突然明白了那是什麼樣的心情與意志。

晝伏夜出的生活,或許有些漫長。
但我想,努力就可以縮短這樣的時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