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早逝,曾經讓我消極了好一段時間,
但我沒有怨天尤人說自己的命運如何如何。
只是,隨著爸爸也過世之後的這些年,
心裡總會有一份孤獨感,偶爾會出現在心頭。
那好像是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去填補的一塊缺口。
不論經過多久的時間,它還是存在,不會擴大但也不會消失。

我曾經存在一段三角關係的感情裡,
多年後的今天,我突然憐惜起當時的自己。
沉默、忍耐,
有一天終於明白委屈不能求全,
眼淚也喚不回一個人的心。
但原本就薄弱的自信心卻也更加削減。

我從不主動和過去的他聯絡,
即使他主動來電抑或來信,我也保持平淡。
這是我能為你帶來的安全感,
不管我和他之間還是不是朋友,
只要可能讓你不舒服的事我都不做。

記得我對爸媽說『我愛你』的次數應該蓼蓼無幾,
過去的感情裡,也鮮少會把這樣的話語放在嘴上。
不過現在,當我非常有感覺的時候,
我會對你說『我愛你』。
雖然,愛可以用心感受與體會,
但透過聲音傳遞的感覺應該是很直接的。
或許你覺得你懂,或許你覺得愛不需要說出口,
但我不希望自己後悔,後悔沒有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我不是很現代的女生,
不會妝扮自己,也沒有什麼企圖心。
只是期待著白髮蒼蒼的那一天,
身邊還有你陪伴著,一起走著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