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時間過的好快,瀚瀚已經滿1歲2個月了。

這個月瀚瀚到診所施打流感疫苗。
現在的他已經不是傻傻的小娃兒,看到醫生伯伯就開始準備ㄇㄚ\ ㄇㄚ\ 號。
流感的針比較痛,不過打完抱起來也是馬上就不哭。
(嗯....有勇敢的樣子!!)

隨著自己的行動力越來越好,想去哪兒拿什麼已經不太是問題。
電視、搖控器、DVD播放器、電蚊拍,都知道要怎麼按。
(我都很怕電蚊拍電到的不是蚊子,是我兒子~)
放玩具的櫃子,他也可以爬進爬出。
某一天早上,瀚瀚又在玩客廳茶几的抽屜。
他把裡面的東西都搬出來,我以為他要玩那些東西。
結果,他竟然是把抽屜清空然後自己坐進去。
我連忙把他抱出來,超怕抽屜被他坐壞。


中秋節的假期幫他理了個頭髮,應該可以再理短一點。
媽媽的技術也要再加強一點~


喜歡拿梳子自己梳頭髮。


這個月感覺聽懂不少話,有越來越可以溝通的趨勢。
家裡的每個稱呼,瀚瀚幾乎都會說:公、ㄇㄚ\、姑、拔拔、媽媽。
講得最好聽的還是拔拔~

這個月開始,早上讓瀚瀚喝植物燕麥奶
午餐通常都和我們一起吃,飯、麵都有。
燙過的青菜、煎豆腐、魚...弄碎拌著一起吃可以解決掉一碗。
晚餐大部分吃粥+蔬菜磚,有時候吃水餃,一次可以吃6~7顆。
睡前喝ㄋㄟㄋㄟ+糙米麩。
這個月最愛的水果是無籽葡萄。
2~3天會吃一個AB優格,偶爾會喝阿媽的愛心現打蔬果汁。
喜歡吃酒粕養生薄餅,有時候可以吃掉二包。

瀚瀚睡覺不太需要哄。
早上和下午會各睡一次,1~2.5hr不等。
晚上大約8~9點上床睡覺。
只要抱他到床上,跟他說去找被被,他就會自己躺好。
只是,睡覺姿勢常常都這麼怪~


愛耍寶,也愛撒嬌。
阿媽中午回來吃飯的時候,瀚瀚很喜歡去擠在阿媽身上ㄎㄟ\ ㄒ一ㄡ。


記得以前我小時候很喜歡聞我媽媽的味道。
有時候我早上起床她已經去上班,我就會把她的衣服拿來聞一聞再下床。
現在,我超喜歡聞瀚瀚的味道。
每次他在午睡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聞,哈~
不管是奶香味還是汗臭味,我都很愛!!!!

雖然瀚瀚很搗蛋,但我還是希望瀚瀚一直都這麼活潑又快樂地長大。
往14M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