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畢業以後就一直待在學校裡工作。
我喜歡校園裡的氣氛,環境裡的單純。
但好像不論什麼樣的工作,總還是會有那些我不瞭解的一面~

我不擅於公關,也不會social的技巧。
對於某些人來說,我是"不得疼"的人,因為"嘴不甜"。
可要我說些與心相違背的話,我真的說不出來~
以前當組長,雖是二級主管,但總要奉一級主管的命令去"按奈"其他主管。
現在是辦事員,也要奉主管的命令去"安撫"其他主管。
這對於不擅言語的我很困擾。
何況,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小到不行的咖,別的主管怎麼會聽我的話?
我講十句應該都比不上主管的一句話。

以前第一份工作,一進學校就待在校長身邊,然後當組長。
總是有人問我:你是校長的親戚嗎??
這份工作是院長秘書,加上我不是高醫畢業的。
又有人問我:是人家介紹妳進來的還是自己應徵的???
告訴大家,我都是在徵人網站上看到職缺,自己丟履歷,參加考試、面試,然後錄取的。
我跟主管都沒有特別的關係,也從來都沒有想把自己放在哪一個派系裡面。
但往往就是很容易被外人自然而然把我歸屬在誰誰誰的那一派裡面。
我只是一個小職員,只能聽從主管的指示,即便我不一定認同,除了犯法的事以外我還是得做,但我可不可以自己一派就好?
我不想也不願捲入主管們或各派系的恩怨,只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我覺得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包括工作。
領的薪水不多,但該做的事還是得做,即使需要加班也應該。
但也不是多領了一份津貼,就好像我們做什麼事都應該,沒做什麼就該死。
但該說自己是幸還是不幸,現在的我有好幾個老闆。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又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結果就是會被不同的主管罵過一輪~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不知道該聽誰的該怎麼做。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到底應該如何是好???

某天開董事會,場內場外都吵得轟隆隆~
我坐在裡面當紀錄,頓時有點想在會議紀錄上寫下:亂七八糟。
我很佩服主席竟然沒有拍桌,還面帶微笑。
難怪人家可以當董事長!!!!!
我忍不住問了身邊資深的教授為何還能如此氣定神閒?
他說:就是奉獻嘛!!!為了名和利就會吵了.....
難怪他也可以是學院裡值得被尊敬的老師之一。
我想,我真的要好好學習成功的人的修養。

(開完董事會隔天早上--前一天董事會開到17:40,我趕著去接瀚,桌子亂成一團沒收,電腦忘了關,連便當盒都忘了帶回家~)

有時候,我會以為某個人是可以掏心的對象。
聊著聊著,就會不自覺地抱怨起了很多事。
後來,又從另一個人的嘴裡聽到那個某個人不是那麼地ok~
到底誰的話是真,誰的話是假?搞的我都累了......
難道職場上真的沒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嗎??

有一位老師跟我說:不要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別人手上。
她說不快樂會殺死很多好的細胞,對自己的健康影響很大~
果然,在炮火隆隆的董事會隔天我就發燒了~
(呵~就是要把自己的生病的原因亂牽拖~)

我想,我真的要好好調整自己的EQ,練練自己的修養。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身體健康、愉快生活,還是比較重要。
那些我學不會的事,就讓我永遠學不會吧~

(雖然生病,把該寫的會議紀錄完成,該寄的信寄出去,桌子變乾淨,心情也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