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新聞報導著台灣留學生在日本被殺害的消息,今日報導殺害人亦割喉自殺。
對於三個人的父母親,無不是莫大的傷害與心痛。

當初,為了想讓瀚瀚有比較好的學習環境,讓他換了幼稚園。
也因此,每天必須跟著我早出晚歸。
尤其天氣很冷的時候,我們必須把他從溫暖的被窩裡叫醒,喝完牛奶換好衣服,然後跟著我出門。
到達幼稚園約莫早上7:25。
幼稚園其實四點就可以放學,但瀚瀚必須等我17:30下班後再過去接他。
如果我準時下班,加上路程中的一點塞車,我抵達幼稚園大概17:55。
瀚瀚只是3歲多的孩子,我卻必須讓他一個人學習生活長達約10個多小時。
即使我很捨不得,但也只能這麼做。
所以,即便我明白工作要今日事今日畢。
有時候為了接孩子,還是不免會稍稍把較不緊急的工作留待隔天。
為的就是不願瀚瀚是第一個到校,卻是最晚離校的孩子。


結婚週年那天,我和瀚爸下午請假,去吃了頓飯也看了場電影。
電影散場約17:15,看似有充裕的時間去接瀚瀚。
沒想到,我在某一個路段遇到大塞車,動彈不得。
自以為聰明的繞了路,卻又鬼打牆回到原點。
(我對高雄的路還是不熟呀~~~~)


時間已經來到18:20,我打了電話給園長媽咪,說明我的情況。
雖然園長媽咪要我慢慢開,即便我知道瀚瀚在學校裡是安全的,但我在車子裡還是焦急得哭了,大罵這下班時刻的交通是怎麼一回事!!!!!
到幼稚園時,老師正在講故事給剩下的三位孩子聽,除了瀚瀚以外都是大班的小朋友。
瀚瀚見到我問了句:妳今天很忙喔~我等好久喔~
我心裡真的非常非常捨不得,讓小小的他在外面這麼久。


昨天帶瀚瀚去看醫生。
到診所時號碼是75號,我們掛到的145號。
我跟瀚瀚就在診所外整整等了2個多小時,結束回到家已經21:00。


我在診所外,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孩子來看醫生,有的抱在手上,有的靠在爸媽身上。
爸媽的身上穿的均是上班尚未換下的服裝。
雖然掛號後要等的時間很長,但爸媽是必須也願意帶著孩子等待,即使工作很累肚子很餓。


看過幾篇文章都說到孩子生病發燒,不要急著給藥。
以前孩子一發燒,我就會著急緊張。
有了正確用藥的知識後,就不再一昧地按時餵藥。
但每每看到孩子因為感冒身體不適,心情就會很沮喪。


孩子會慢慢長大,但不論多大,孩子是爸媽心裡永遠的牽掛。
希望孩子們也能瞭解爸媽的心情,即使不能做到順從,也別讓爸媽擔心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