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上超市買了冷凍薯條和薯餅,想試試和新鮮食材的差異。


氣炸鍋在料理的過程一樣會有油炸味。
之前在炸新鮮馬鈴薯的時候,味道很香~
但炸冷凍薯條的時候,味道超臭~
或許別家廠牌的冷凍薯條不會,但由此可知,外面加工過的東西實在不能常吃~


吃起來比用新鮮馬鈴薯來的香又脆,跟一般油炸沒有兩樣~
但完全沒有"油"的負擔~


換薯餅試試~


薯餅在炸的過程,就沒有臭味。
(所以廠牌還是有差~)
和薯條一樣,和油炸的沒有差異。
吃起來就跟麥當勞的薯餅一模一樣,而且不油!!!!





之前的過年的時候,想做一道紅燒獅子頭當年菜。
但想到要先把獅子頭炸過就作罷~
週六晚上決定用氣炸鍋來試試。
獅子頭材料:絞肉、香菇、豆腐泥、孛齊。
調味料就隨個人喜好。


把所有材料拌勻後,記得把肉甩一甩,讓它比較有黏性。
之後就捏成球狀。


我用180度炸12分鐘。
因為主要是讓獅子頭定型,裡面如果不是很熟應該沒關係。



炸完後其實都已經熟了。
用湯匙把獅子頭放入鍋中時偷吃了一下,炸過的肉丸子好好吃呀~


在炸的過程可以先把要一起紅燒的大白菜先燙過。
炸完的獅子頭先入滷汁內煮30分鐘後,再將大白菜放入一起煮。



紅燒的時間,我也很隨性,主要就是獅子頭有吸取湯汁然後大白菜有熟爛即可。



做過這道獅子頭以後,我對氣炸鍋越來越有信心了!!!!
以後需要油炸的時候就不必害怕。
但我今天早上突然想到,油條,能用氣炸鍋炸出來嗎????

好吧~吃完炸的東西後來個甜點。
上次用氣炸鍋炸年糕,這次換個作法~
現在結婚喜餅很夯的鴛鴦餅,就是裡面包麻糬。
如果把麻糬換成年糕,喜餅換成鯛魚燒應該也不錯吧~



每一隻鯛魚燒中間都放一塊年糕。


呼呼~



吃起來真的是外酥內軟,非常有口感。
(瀚爸吃到剩一點點,我才趕緊拍照)


不過年糕鯛魚燒要趁熱吃唷~不然裡面的年糕會變的比較硬,口感就比較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