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瀚瀚在10個月的時候,我第一次幫他安排了試上的活動--健寶園
其實我很謝謝這些幼兒學習機構能夠提供免費或是單次費用的試上課程,可以讓孩子跟爸媽都瞭解課程內容,也藉此觀察孩子的喜好。
之後瀚瀚上了幼稚園,我覺得幼稚園的課程已經足夠。
但現在瀚瀚比較大了,我有點想讓他接觸一點幼稚園以外的課程。
前一陣子幼稚園發回一張課後才藝的意願單,小班是上捏陶。
地點就在園裡,時間是16:00~17:00,每週一次。
瀚瀚說他想上,我和瀚爸就決定讓他去上。
至今上了二堂課,他很喜歡~


平時瀚瀚很喜歡唱唱跳跳和敲敲打打這方面的活動,於是想讓他多接觸這方面的領域。
大概8.9月份的時候,帶他去試上了雲門舞集的課程。
瀚瀚不是很喜歡,課程的後半部幾乎沒有融入,但有全程參與完成。




上週帶瀚瀚去試上朱宗慶打擊樂,課程一開始的暖身並沒有吸引瀚瀚。
但後半節的課程讓孩子直接接觸到樂器,瀚瀚就很喜歡。
下課後問他要不要來上,他還是說不要。



簡單說明一下:
朱宗慶和雲門的試上方式很雷同,二者試上課程皆免費。
      父母只能一位進教室內陪同,上課過程不得錄影或拍照。
     上面的照片都是上課前拍的~
     (雲門很神奇~有一位爸爸在過程中用手機拍照,過沒一會兒就會有行政老師進來阻止)
正式上課時一堂課的時間約為50分鐘。
     試上的時候,課程結束就會先請小朋友出去遊戲室玩或是閱讀區塗鴉。
      家長留在教室裡聽課程及學費說明。
我和瀚爸覺得,他們的收費有點不合理。
      1.以朱宗慶來說:書包教材其實沒有什麼東西,但要收1200元。
          其中有一項竟然還是夜市可以10元買的槌子~(就是敲下去有啾啾聲的)
      2.要收報名費200元。
         或許這是一些工本費吧,但總覺得報名就是繳費買了教材跟學費,為什麼要多交報名費??
雲門不是教舞蹈,其實是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學一些律動。
朱宗慶在樂樂班(3.5y~4y)不教樂理,是透過遊戲或繪本帶孩子認識樂器和欣賞音樂。
雖然瀚瀚都不喜歡,但我覺得二者都是不錯的課程。
(撇開學費不說~)
但若真要選擇,我覺得朱宗慶打擊樂的上課感覺比較好一些。

試上,也是讓瀚瀚多體驗一些。
等他再大一點,他就會選擇自己喜歡的、想學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