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過害喜的那段日子後,懷孕的時間不知不覺來到6個月。
這次產檢竟然排在大年初六,一整個過年我都非常膽戰心驚,深怕產檢時會被醫生警告體重破表。
到衛教室報到後,小心翼翼地站上體重計,比上次產檢多了2.9kg
拿出第一胎的媽媽手冊,5~6個月是多了3.1kg,感覺上兩胎的體重都控制的差不多。
肚子比一比,雖然正面看起來差不多,但側面還是比較大~


二週前22W時的高層次超音波一切正常,也再次確認是女生。
(所以~媽媽懷女生真的不一定會變漂亮,懷男生也不一定會害喜....)
雖然是第二胎,很多過程跟知識也都有,但我覺得醫生的一言一語真的還是會影響孕婦的心情。
第一胎的醫生在產檢過程時,大多不會有什麼話語,我們問問題也幾乎給予比較正面的回應。
但這胎的產檢醫生,在照超音波的過程常會不經意地說出:胎位不正、胎盤比較低....的話語。
搞的我心情一整個down。
昨天產檢的時候,他說看起來一切都好,體重也正常,頭有比較小一點。
我說:頭小應該比較好生吧~
醫生立刻說:問題是妳現在胎位不正啊!!!!!!
我的心裡OS:我現在才6個月耶~你就不能不要一直說胎位不正嗎?????
唉~醫生真的要考慮一下孕婦的心情,不論是有心無心的一句話都是會讓孕婦緊張的!!!!

20W時妹妹體重504g,此次增為767g。
和同時期的瀚比較起來也是差不多~



媽媽近況:
1.胎動明顯,當我在看書的時候反應也很劇烈。
   爸爸說妹妹應該也喜歡看書,不然就是喜歡旅遊。
   因為媽媽看的是旅遊書~
2.可能是因為肚子比較大,常常頂到胃,沒有辦法吃很多東西,胃很容易不舒服。
   偶爾吃太飽,就覺得胸部跟肚子全部黏在一起,完全沒有縫隙。
3.現在洗澡都坐椅子洗,不然洗頭完就會覺得腰痠想坐著。
4.漸漸開始不忌口,但都少量不敢太超過~



我現在通常都跟在瀚瀚後面洗澡。
他洗好要出去的時候,看到我的大肚子就會說:媽媽妳肚子裡面有小baby妹妹~
只有我跟瀚的時候,他會自己說:媽媽肚子大大不能抱抱。
(但有時候會耍賴說:那可以揹揹~)
偶爾我會請他跟妹妹說說話。
那天我跟他在客廳看電視,他自己說要來親妹妹,還躺在我肚子上說要跟妹妹一起看~
希望妹妹報到以後,瀚瀚還可以這麼愛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